墨不甘

做一条与众不同的咸鱼

【于幸福之中】


第一人称臆想



【于幸福之中】


我独自一人走在街上,影子被落日拉得很长。


路过的行人们踩在上面。


[还记得你寄给我的照片吗?我试着去回忆,但是当所有事物都向我涌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感情仿佛瘫痪了一般。]


我的心在这里,在这片灰色与彩色中。


我曾认为的最幸福的一刻,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懒洋洋卧在舒适的躺椅上,在这样温暖的时刻中,在这样温柔的光景里,一个人静静死去。


这或许是我能触碰到的最真实的幸福。


我被人世这一片柔软的棉花包裹,遍体鳞伤。


只是这样独自痛苦着,无人知晓。


我又想到,胆小鬼若是畏惧幸福,那么这样一直在污泥中浮沉,温暖永远遥不可及,又何尝不是另一种幸福呢?


你同我确实本没什么不同。


其实我也在幸福之中。


————————


([]中文字引用于はるまきごはん的单曲《人間だった (はるまきごはん歌唱カバー)》中的歌词。)

评论(2)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