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不甘

做一条与众不同的咸鱼

【My Lord】



〈原创短篇〉



〈小甜甜甜饼〉




【My Lord】


——————————


年轻的女王一如既往地慵懒。


文书一沓接一沓被呈送上来,她无心去看。


女王不是很喜欢自己现在的身份。


倒不如说,她对所有东西都兴致缺缺。


直到她身边来了个刻板且不苟言笑的骑士。




骑士是自千万人中脱颖而出来到她面前的。


他单膝跪下,向女王献上自己的忠诚。


礼仪完美,态度恭谨,挑不出一丝一毫的毛病。


这对看惯了宫廷之交的女王来说本应是最为枯燥乏味的。


可她审视着他的眼神却仿佛带着光。





年轻的女王不怎么抱怨生活无趣了。


她找到了新的乐子——


使唤骑士。


她发现,不论她提出什么样的要求,骑士都只会二话不说地服从。


“我的猫不见了,把它找回来。”


“是,我的陛下。”


“我想吃蛋糕,要你自己做的。”


“是,我的陛下。”


“听说南面的山顶长着只有午夜才会盛开的蓝玫瑰,去摘下来我要养。”


“是,我的陛下。”


“懒得动弹了,你带我去沐浴吧。”


“……是,我的陛下。”


虽然女王还是在进浴池前就把骑士支走了,但她愈发坚信只要是她下令,他就没有什么不肯做的。


想到这,女王恶劣地轻笑出声。





“你太没用,我讨厌你了,自刎吧。”


在一个暖洋洋的午后,女王斜支着手臂靠在高高在上的王座中,冰冷地睥睨着跪在下面的骑士。


骑士缓缓直起身子,女王以为他终于有心要反抗了。


然而下一秒,他麻利的抽出剑,毫不犹豫向自己的脖颈刺去。


不过最后在女王惊恐的喝止声中停下了动作。





女王又回到了原先无趣的生活。


她不怎么再指使骑士了。


这个英俊严肃的骑士,比皇家护卫队养的军犬还要听话。


忠于誓言、诚实、言行一致。


真不愧是优秀的骑士。


古板又无聊。


她看了眼默默跟在自己身后的骑士,冷哼一声。





女王很不喜欢处理政务,不过还好有精通政法的骑士协助。


说是协助,其实是把所有工作推给骑士而自己溜走偷懒罢了。


身为并没有什么耐心的一国之主,女王在其他大臣眼里俨然成了任性的暴君。


事实上她确实是个不怎么合格的女王。


女王不在乎这些,谁让她本来也没想当这个没意思的王的。


但这些老骨头的调侃和话中带话她可都知道得明明白白。


终于在大臣又一次暗讽女王自私无能后,她气得站起身子,看向一直候在自己身边的骑士,


“你去给我把他杀了!”


骑士没有动作,只默默垂下眼。


第一次,骑士第一次违背了她的命令。


女王难以置信地盯着骑士,半晌,又坐回王座上,不再说话。


傍晚,她把骑士叫到自己的房间。


她趴在大床上,拖着腮看向跪在地上怎么也不肯起来的骑士。


女王心里很清楚骑士没有动手的原因。


她白天想杀的大臣其实是个忠心耿耿的人才,下达那样的命令也只是她一时冲动。


但作为一个骑士,一旦发誓要效忠于谁,就永远不能违背那人的意愿。


忠于誓言,诚实,言行一致。


他真挚地爱着女王,也热爱这个被她统治的国度。


女王明白,能把剑锋指向自身的人,从来不会畏惧什么。


他并没有动摇,相反,他比她更能看清自己的内心,


也比她更适合做一个王。













年轻的王一如既往地忙碌。


文书一沓接一沓被呈送上来,他细细浏览。


出众的能力与严谨的工作态度使他将国家治理地日益繁盛。


一旁的王后盯着他工作时严肃的表情,笑出了声,


“这不还是跟以前一样嘛。”




王后很喜欢自己现在的身份。


虽然她仍过着无忧无虑、动不动就调戏一下自家王的懒散日子。


但她觉得如今的生活可比以前有趣多了。




“你说你,都当上王了,怎么对我还毕恭毕敬的?”


“我永远是你一个人的骑士。”


“这可不行,王要有王的样子,”


她俯身上前,漂亮的唇蹭过他微微发红的耳尖,


“对吧,我的陛下?”





————end————





评论(21)

热度(10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