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不甘

做一条与众不同的咸鱼

【Take you go】



〈原创短篇〉



〈主对话体〉



〈是杀手〉



〈是甜饼〉







【Take you go】



“我们飞舞在一束阳光下。”



————————



男人看着桌上的礼物盒,面前的女人笑靥如花。


“我给你送了个小礼物哦。”


“……”


“别这么警惕嘛,咱俩好歹也是有过生死之交的。”


男人打开精致的礼品盒,里面是块沾了血的手表,眼熟的名牌限量,没几个人戴。


“……谁的?”


“你仇家,如何,够有诚意吧?”


“为什么?”


“你救了我那么多次,我自然是要报答你的,何况这人上次还差点杀了你。”


“不需要。”


“对漂亮的女性这么冷淡,真不绅士……算了谈正事,我这儿有个大单子,一个人不一定能完成,要不要考虑合作一下?”


“目标。”


“S国的高官,背地里把绝大部分公用基金挪到自己账户,还打着抓逃犯的名号在地下赌场捞了不少黄鱼。”


“所以你要替天行道?”


“当然不,关键原因其实是他抢了雇主的女人。但你不觉得知道了这些,杀他这件事就变得富有正义色彩了吗?”


“杀人归杀人,见不得光。”


“哎我知道我知道,这不苦中作乐呢吗,你这人真不解风情。”


“你有计划了?”


“没计划哪还敢谈合作啊~明晚他有个饭局,在皇家酒店最大的那个包厢,两个服务生身份我已经准备好了。”


“……你就没想过我会拒绝?”


“想过噢,拒绝了就求求你。”


“……”















“哟,你这一身还挺帅嘛。”


“……尽快解决。”


“好好~”


“等一下,”他轻拦住女人要走进包厢的动作,“为什么这么安静?你确定这里有饭局?”


“是我收到的最新消息,应该不会有……咳!!!”


男人迅速反应过来,抱着腹部中枪的女人滚到墙后。


“被摆了一道……”她看着慌忙为她止血的男人,无奈地笑了笑,“你也有紧张的时候……”


“别说话。”


“子弹打进内脏了,我活不久的……这种时候真适合说些‘别管我你快走’这样的的潇洒话,可现在这个情况,我们肯定早就被包围地严严实实了……”


“我带你走。”


“原来你还喜欢逞英雄啊?”女人抬起手好笑地戳了戳他严肃僵硬的脸,“真的很抱歉,连累你了……”












————











男人看着桌上的礼物盒,愣了片刻。


“怎么呆了?送你的礼物,打开看看吧。”


他默不作声地打开精致的礼品盒,入目还是那块沾了血的手表。


“我仇家的。”


“嗯哼,如何,喜欢吗?”


“……嗯。”


“难得有东西能让你开心,看来你真的有够讨厌这个人的。其实我今天来还有件事想请你帮忙,有个大单子……”


“别接,别去。”


“嗯??我还什么都没说诶。”


“很危险,”他抬眼严肃地看向诧异的女人,“信我。”


“我当然信你,实话说我能活到现在还是多亏了你。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有什么预知未来的超能力了……”


女人心不在焉地晃着手中的酒杯,神色有些犹豫。


“只是任务我已经接下了,还是雇主特意确认过的,突然放弃的话我没法交代。”


“那就走,离开这里,我带你走。”


“哈?!你今天可真是语出惊人啊……”


“我是认真的。”


“这难道是……私奔?”


男人不自在地别过头。


“噗嗤,你还害羞了?”


“……为什么要当杀手?”


“怎么突然问这个问题?之前不是告诉过你吗,生计所迫。”


“……”


“嘶你别那么看着我……其实我基本上一直一个人生活,小时候住的街不太平,强盗劫匪遍地都是。有一次我被三个成年人围在巷子里,身上只有随身带的折叠小刀。我很害怕,直到他们有人过来扯我的衣服……然后当我回过神来时,地上就只剩下他们的尸体了。”


“……”


“毫无疑问,我有当杀手的天赋。而且背负了三条人命的我,也没有别的路可走了。”


“现在不一样,你可以做出选择。”


“有时候我真的感觉好像什么事情都在你的掌控之中,明明是个比我还小两岁的年轻人……”


她掏出香烟想点上,却被男人摁住了手腕。刚要发问,男人的手势让她停下了所有动作。


房间里一时悄无声息。


男人缓缓起身贴着墙走到窗前,侧身向外看了眼。


“六个,可能更多。大概率是你雇主的人。”


“怎么会……他居然派人跟踪我?”


“你上次的目标是谁?”


“他的死对头,那个商业大亨。”


“你的目标一次比一次危险,知道的人越少他越安全。他是想利用完你最后一次然后斩草除根。”


女人掏出藏在里衣的便携枪,朝他笑了笑,


“那等解决完以后,你说的带我走,还算数吧?”


“嗯。”












————













他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是在一次执行任务的过程中。


戏剧性地,他们拥有同一个暗杀目标。


差点拔枪相向的两人好不容易达成一致,准备合作。


然而目标是个疯子,临死前引爆了藏在身上的炸药。


女人先察觉到危险,下意识把他推出窗外,自己却没能逃出来。



不想让她死,想要救她。


这是他看着女人逐渐远离的脸时,脑海里唯一的想法。


下一秒他回到了一天前。


饶他再怎么冷静,一时间也无法接受这种超自然现象。


但不管怎样,这无疑给了他报答女人的机会。


他如愿在原来的地方见到了女人,还被她拿枪指着脑袋威胁离开。


不过还好最后他抱着女人一起跳出了窗子。


从此就被她缠上了。


他不得不承认,女人作为杀手确实有非常优秀的天分,但她似乎自带死亡体质,不论什么时候,大大小小的危险都能因各种原因朝她接踵而来,因此他救她的次数自己都要数不过来了。


有时候他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是报恩的话一次早就够了。


但一看到女人受伤或是濒死,心中的感情顿时无所遁形,强烈的想要拯救她的渴望占据了所有思想。


然后他就会回到一天前。




想要救她,想要带她走,想要跟她一起生活。


这种想法,早就已经不是报恩那么简单了。



然而当男人意识到这一点时为时已晚。


他看着女人冰冷的尸体,眼神灰暗麻木。


这是第几次回溯,男人已经记不清了。


这一次无论他做什么,最后都无法改变女人的结局。


既然无法一起活下去,那一起死,总归是可以的吧?


这样想着,男人将枪口抵住自己的太阳穴。















————
















“你……你们想干什么?!我有刀的!你们别过来!”


身旁的巷子里传来少女恐惧的威吓声,使得茫然的男人回过神来。


这声音熟悉地令他难以置信,他跑过去,看到被三个壮汉围住的少女。


一模一样的脸,只是多了几分青涩。


他释然了。


……


少女看着突然出现的男人像个惩奸除恶的英雄一样几下就把人撂倒。


“滚。”


那三人连滚带爬逃出了巷子,少女一时惊地说不出话来。


然而当男人一步步靠近她时,她的眼神又变得极为警惕。


“你别过来,我……”


少女忽然愣住了。


男人这才感觉到脸上的冰凉湿润,他没管,也不觉得丢人。


“别怕,我带你走。”















————














“大叔!我想吃汉堡肉!”


少女穿着粉色的兔子拖鞋“哒哒哒”跑下楼梯,朝厨房里围着同款围裙的男人喊到。


“不是昨天刚吃过吗?”他腾出手捏了捏少女白嫩的脸颊,“嗯,又胖了一圈。”


“才没有!”


“乖,今天多吃点蔬菜,明天带你去吃牛排。”


“哇大叔最好啦!”


少女开心地跳起来,男人顺势伸手接住她,抱着她坐到旁边的桌子上。


“说了多少次了,别叫大叔,”他俯身上前,轻轻与少女额头相抵,


“叫老公。”




————end————



评论(10)

热度(28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