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不甘

做一条与众不同的咸鱼

【献给陌生的你】




〈书信体〉




谨以此文献给我陌生的友人






你好,陌生的朋友:


        见字如面。


        你现在在哪呢?最近怎么样?有没有开心?有没有烦恼?请原谅我的啰嗦,因为太久没能同他人交流,我都快忘记如何慰问了。


        我独自在宇宙中飘荡了很久,久到无法用时间去衡量,瞬间与永恒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那么重要。


        也许单单是想象着无边的漆黑深处,想象着逐渐暗淡的潮水涨了又退,就感受到深深的虚无,但请相信,一切都在。所以我并不孤独。


        百万颗死寂星辰散发的光前来触碰我,从前的我不知道其中的含义,但现在我看到了,


        从不存在中诞生出存在的必要性。


        从虚无中诞生出真实的意义。


        永无止息地展开。


        我们每个人都站在延伸的中心,一直将时间据为己有,把光捕捉到自己身边。


        无所畏惧地活着,又害怕终将到来的一切。


        于是我们迫切地想要得到结果,为无法理解的事物苦恼忧郁。


        但无论结果存在与否、正确与否,思考本身具有其不可磨灭的意义。


        就像漫无边际的星芒,它们散发的光,奔向各处,充斥着整个宇宙。


        到处都有我们存在的痕迹、有连接我们故事的桥梁。


        我们谱下了整个世界的篇章。


        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封信,我的朋友。


        感谢时间与空间将它送到你的身边。


        这世界在我们来临之前就存在,我们消失以后也仍会继续存在。


        在繁华的都市与高楼间,


        在荒凉的农田与房舍里,


        在无边的漆黑与未知中,


        我们的痕迹散发出光芒。


        即便我们生来分离,如同海岸边的漂流木,终将被潮水带往各个不同的方向,渐行渐远。


        但海洋连接了我们的一切。



敬颂

君安。



                                                  你忠实的友人















〔希望他能看到。


也感谢能够看到这里的你。


或许现在的你在为过程的艰难而苦恼,亦或许在为得不到结果而忧虑,


但请相信,你我在这里,一切都将继续。〕











评论(16)

热度(42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