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不甘

做一条与众不同的咸鱼

【游戏开发员x恐怖游戏大boss】




〈架空短篇〉



〈无脑甜甜甜〉



〈鬼知道我写了些啥〉





————————




我,妙龄少女,默默无闻的游戏开发员,


穿越了。


其实不能算作穿越,准确说是我的精神被困在了游戏里。


可恶啊,每天顶着头顶感冒的风险要死要活加班熬夜编代码不说,抠门公司连盒饭都不给报销。


现在居然还因为一次测试事故,让我的意识被绑定在游戏里出不来???


裂开了。


不过问题不大,按理说只要通关,精神连接就会自动断开,我也就能回到现实了。


四周的场景看起来是主角的出生点。


掉了漆的灰墙破旧不堪,角落有不知道黏了多久的蜘蛛网,头顶的小吊灯一闪一闪地摇晃着不时还发出刺耳的吱呀声。


你问我为啥出生点能这么诡异磕碜?


呵,因为这是个恐怖游戏:)


我,刚毕业的妙龄少女,第一份工作居然是给恐怖游戏做建模。


实属生计所迫啊枯了。


我试着活动了一下,虽然操控的是主角的身体,但感觉和在现实没什么区别。


害,主角也是个妹子,有点可惜,不然我就能……嘿嘿……


算了别想了就算是男的也不会给你搞出来那玩意的建模。


我走出房间,来到一个极长的昏暗走廊里,拿起面前木制小圆桌上放着的东西。


哟,核能手电。


你看,恐怖游戏必备要素这不就有了吗。


按照剧情,这里是一座年久失修的洋馆,多年前发生过一起匪夷所思的谋杀案,而女主身为警察就是为了调查这个案子来到洋馆中的。


通关条件就是调查出洋馆的秘密并且最后从大boss手中逃离洋馆。


不愧是抠门公司做的烂大街剧情流程。


我没骂自己,我只负责做建模,其他的不归我管,只是作为技术人员也必须了解一下而已。


开着手电刚没走几步路,就有一颗血淋淋的脑袋擦着我的鼻子从上面掉下来。


冷漠无视,淡定绕开。


耶,不愧是我。


倒也不是我胆肥,只是这恐怖游戏里所有关于人体因素的建模包括之后的鬼啊boss啥的都是我做的。


你说我日日夜夜盯着这玩意研究还能被吓到?梦里。


由于早就熟悉了所有解密要素,我的游戏进行的非常顺利,没过多久就探索完了大半个洋馆。


只是……


该触发的剧情一个都没触发,按理说我早就应该遇到好几个鬼并且被追杀了,但到现在为止除了开局的落脑袋我连根鬼毛都没见着。


这么想着,我走到一扇巨大的黑檀木门前。如果没记错的话,只要出了这门我就能通关了。


就这就这??boss都还没出来诶这怕不是出bug了,回去得好好问问呢群做剧情的。


“……等等……”


诶?


正当摸到门把手准备开门的时候,喑哑低沉的男声在我身后响起。


我想起了什么,顿时一个激灵,维持着扶在门把手上的姿势动都不敢动。


这是……大boss的声音……


真是想啥来啥,我还有后悔的机会嘛?这太禿然了,过场动画都没有都不给点心理准备的吗??


我没敢回头,身后的人,哦不,鬼,似乎也没有动作,于是我俩就这么僵持着。


不对啊我面前就是通关的大门,我手都放上面了还怕走不了?搞siao哦,只要我动作够快,你就跟不上我的斯逼得……


越想越刚,我已经不怎么怕了。然而正当我准备找准时机夺门而出时,背后突然贴上了什么又冷又硬的东西,随即苍白修长的手指轻轻把我握住门把的手扒了下来。


哦豁完蛋,大boss会瞬移。


“先别走……”


诱人的磁性声线就这么在耳边响起,要不是场合不对我自己都把持不住。


但是爷nm玩的是个恐怖游戏。


大boss是啥,是个会把玩家往死里虐杀的噩梦,虽然他外形看起来是个病美人,但他依然能轻易把主角的脑袋拧下来当球踢(bu)


不过还好有自动存档系统√


于是我乖巧地将双手远离门把,任由他顺势把我圈在怀里。


不敢动不敢动。


我悄咪咪瞥了眼他搁在我肩膀上的脸。


啊,美,不愧是出自我的手笔。


你问我为啥恐怖游戏的boss长这么好看?害,我捏其他鬼的时候san值都要掉没了,做他的建模时就掺了亿点点私心,让我能好好养养眼。


就是有点瘦了,下巴硌的我肩膀疼。


但就算再怎么好看,这游戏的实质还是不会变的,又不是galgame,攻略什么的还是不要想了。


正纳闷他怎么还不杀我的时候,眼前的场景突然一变,我们站在了一间华丽的欧式卧室中间,他松开了圈着我的手臂,让我坐在旁边的床上先休息一下,他去给我倒茶。


不错不错,这皇室般的感觉……


个鬼啊?!为什么不杀我还要给我端茶倒水?这是什么新的献祭方式吗?可我没记得有这种死亡剧情啊??


我摸摸脑袋,嗯还在,我还没有变成鬼。可这突如其来的剧情也太窒息了,莫不是隐藏关?


正当我在考虑怎么解决这种诡异的局面时,一个身影突然出现在门缝外鬼鬼祟祟地徘徊,似乎还在向我这里张望着,察觉到我发现他以后抬腿就要跑。


“站住!”


不知是被我中气十足的喝止声吓住了还是怎么着,他居然真就站在原地不敢走了。


“小伙子,我看你挺眼熟的,过来让姐瞅瞅~”我朝门口勾了勾手指,那身影微不可觉地僵住了。


“算……算了吧……大人说我们会吓到您的……”


“让你过来就过来哪那么些废话!”对于吃硬不吃软的人只能决定强势一点。不过等等……他说“我们”是什么意思?


门开了,一个脑袋开了个大洞的鬼缩着脖子害怕地走进来,门外其他几个鬼也相继现了身。


难怪眼熟……这不都是我捏的崽吗。


“崽啊……呸,鬼先生,你能给我说明一下这是啥情况吗?”


“我……我们总算见到您了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诶不是你们哭什么啊??好了别哭别哭哄哄哄哄。”我手足无措的看着眼前突然哭出声的一群鬼,这场面太壮观了真的遭不住啊。


“您别担心,我们只是太激动了……您创造了我们,对我们来说就像是神一样的存在……”


“是的!没有您就没有现在的我们,我们都很感谢您,一直想见见您!”那鬼的脚边突然滚出一颗脑袋朝我开口说道,“我本来觉得扑倒您面前可以给您一个惊喜,但大人后来说那会吓到您……”


啊原来这就是开局的jump scare,真的是硬核惊喜……


“那你们……”


“谁准你们出来的?!”我刚要发问,大boss就端着茶托回来了,他见我周围围了一群鬼,苍白的脸上浮现出愠怒。


“大人我们错了……”

“大人息怒!”

“饶命啊大人qwq”


我看着突然跪成一片的崽子们有些心疼:“别骂了别骂了看把孩子吓的。”


说完我就后悔了,怕不是前脚被鬼吹上了天后脚就忘了大boss的身份,我看他脾气不是很好的亚子,那我用这种语气跟他说话我不无了……


“好,你没被吓到就没事。”大boss乖巧地垂下眼神。


我:“……”


在?被掉包了就眨眨眼?你还是那个追杀主角于无形一手爆掉一个小朋友的铁血无情大boss?


他抬手让其他鬼都退下,然后温和地笑了笑,朝我走来。


不得不说他笑起来是真的好看……美色误人啊美色误人,哪怕这孤男寡女独处一室气氛很不对我居然还是对他生不出半点戒心。


感受到身边的床铺向下凹陷了一块我才从美颜暴击里回过神来,他已经坐在我身边,眼神温柔地仿佛要让人永远陷进去一样。


我刚想开口,他就伸出手臂缓缓抱住了我,力道不大,但让人无法抗拒挣脱。


“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他把头埋在我的颈窝,声音显得有些闷,“不用担心,你马上就会回去了,所以让我抱一会吧,一会就好……”


他……看起来好伤感……


我抬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想要安慰他。察觉到我的动作,他突然将我搂地更紧,仿佛这样就能阻止我回去一样。


“我……”


我什么?他说了什么?


我没听清,因为下一秒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模糊,周围的一切都在向我远去,我眼睁睁看着一串串数据从我眼前闪过。


意识仿佛从海底仓皇逃出,一头扎出海面。


我回到了现实。






我有些懵地从设备里坐起来,看到同事里三圈外三圈把我围了个紧。


“老妹儿啊你终于醒了!可把我们急死了都要!这破系统不知道怎么了一直绑定着你的精神不放,我们怎么改代码都没用,吓得我们差点都要把主机砸了,还好你醒了……”


“姐你没事吧怎么呆了??是不是这游戏出什么问题把你给吓到了?要不我们送你去医院检查检查吧……”


“不不不用我没事……”一听要去医院我立马清醒,“就是点小bug,没事的,大家继续忙吧。”


又揪着我慰问了半天,同事们终于回到岗位上重新各忙各的。


由于怕我因为这次事故精神受损,公司特意开了个小假让我好好修养,之后的测试也都没让我参加,也就是说自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


明明事情过去很久了,他的身影仍一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就这样一直到了游戏发售的前一天,身为开发员的我们都人手有了一份正式版。


然而我却并没有那么兴奋,因为总感觉这里面不会有我认识的他。


果然。


再一次体验人头被击飞的视觉冲击以后我关闭了游戏,郁闷地瘫倒在沙发里。


里面的boss还是大家所熟悉的不择手段虐杀玩家的美男魔鬼,但不是我所熟悉的。


我还能见到他吗?


想见他……


不对我为什么会想见一个游戏人物?!一定是因为好奇他最后说了什么,对,一定是这样的。


不过他会在哪呢?


难道……


我猛地从沙发上弹起来,抓起手机拨出一串号码,趁着电话还没被接起的空当,拽着挎包夺门而出朝公司的方向赶去。


“喂?咋了老妹儿?这么晚了有啥事?”


“老张,你那还有游戏的初始测试版本吧?”


“有是有……这不是当时给你困里头的版本吗?你问这干啥?”


“没事,那个在哪?”


“在……我办公桌最下面的那层抽屉里。”


“好嘞谢谢老张拜拜!”


我用比体育中考跑五十米还快的速度跑进公司,拿到了看起来已经有些旧的测试版又跑回了家,都给门卫看傻了。









开机,插入,戴设备。


游戏启动。


然而还没来得及看清眼前的景象,我就被用力拉到一个怀里,


有些冷还有些硌人,但很让人安心。


……果然是他…………抱得好紧要喘不过气了……


察觉到我的难受他才稍微松了松力道,让我能伸出脑袋来喘口气。


“你……”我刚想打趣他,但脖颈上传来的温凉湿润的感觉又让我怔住了。


他哭了……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原本清冷低沉的声线因为鼻音居然显得可怜巴巴。


看来我还是……


我释然地抬手揉了揉他的墨发,手感比想象中的好太多。


还是不要再逃避这种心思啦。


“我回来了。”






























我,妙龄少女,默默无闻的游戏开发员,


恋爱了。


没错,对象正是我捏的崽(划)恐怖游戏的大boss!


只不过现在已经不是恐怖游戏了,将原测试版本带回后,除了保留原始数据,其余场景和设定全部被我翻了个新,我还给其他鬼鬼们重新捏了个好看的人类造型。


至于大boss的建模我倒是动也没动,只是给他加了生气和温度,毕竟他真的够美了15551。


从前的魔鬼洋馆,已经是个阳光明媚的和谐小城镇啦。


只是大boss听说其他版本的自己把我的头拧下来过的时候气得差点暴起要跨版本杀鬼,还好我手快把他拦住了。


至于为什么只有初始版本的人物会解锁意识,原因至今不明。可能,开发员们注入的心血是无法被复制的吧。


起码现在的我很幸福,哪怕知道这里是虚拟世界,我也很满足了。


毕竟爱是真实存在的。





嗯?你问我他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早就不重要了,毕竟那种话,我之后的每一天都能听到呢(⁄ ⁄•⁄ω⁄•⁄ ⁄)








————end————











评论(12)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